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我今年以來自認為轉折比較大的一段時間

其中包含做出錯誤的決定、後悔、沒安全感、積蓄不足等等

也會分享轉職中我去面試了哪幾間公司

那就按照時間來寫我轉職的過程吧

 

我原本是在一家桃子電商,職業是網頁設計師

設計師這份工作或許一般大眾心中覺得他就是美編、美工

但老實說被設計是聽到這樣的稱呼會覺得不舒服,畢竟設計是個專業的才能

題外話..改天我們再來聊這塊

電商公司不外乎就是又操又會加班,我曾經經歷過一個月加班時數上限高達40小時以上,假日還得進公司的可怕歲月

或許你會說,設計就是這樣子啊!

但是我很想說,我不想要這樣,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發展自己的興趣

我不想要每天睜開眼睛就是上班然後趕案子、午餐沒吃、晚餐隨便吃甚至懷疑自己是誰、我是工作機器嗎的人生

所以我想改變

於是我離職了!

很灑脫的我提了辭呈

 

為什麼這麼灑脫?

在離職的前兩個月,我其實就有在尋找下份工作

那時候也只是滑滑求職網丟丟履歷

沒想到自己有機會錄取了一家小陸商科技公司(在大陸應該是大公司?)

但因為貪心吧想拿桃子的年終,於是我拒絕小陸商科技公司

我以為我能撐過去在桃子的生活

但是過兩個月開始一連串的爆炸,瀕臨內部轉調,工作內容大暴增還有一些違於邏輯的工作內容

我最後不想撐了

那時我也急匆匆地看到家裡附近有一家新開的運動館正在缺業務

我想了一陣子,想說離家近來嘗試業務看看好了,甚至翻出之前一直想討戰的工作想法「考空服員」

於是我自認為規劃好我的下一步

離職了!年終也不要了!(心情down指數

 

離職後休息了五天以為自己就會按照計畫進行

一邊準備空服一邊當運動館的業務

但是我是個不怎運動也沒接觸過業務工作的人啊!!!

於是我開始大量的吸收重訓和肌耐力等等的大量知識還有關於武術的一些武打規則與細項

對我來說好崩潰啊~~~~

我只要一打開 youtube看關於拳擊的影片我就會開始兩眼放空,甚至看到影片裡比賽打到臉好腫還一直摔

覺得好害怕啊!!

做了一禮拜就不爭氣的離職了(心情down指數

 

在這當運動業務的期間

每天內心就是有一堆不安全感,還一直提醒自己只要吸收那些知識就沒問題

要趕快上手啊,但是我發現越是逼自己越是反效果,當我在跟同事練習如何介紹運動課程的時候

我腦子是一片空白啊!我不是已經練習很多遍了嗎?(心情down指數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是發自內心地想要去瞭解與喜歡,所以很痛苦很迷惘,最後卻是反效果,對這份工作也沒版法投入

就像你逼一個不懂美妝又沒興趣的運動員逼他去學習化妝認識化妝品一樣

到頭就是會搞得四不像

加上前陣子又去了歐洲旅遊、有卡費要繳、還有積蓄眼下也一點一滴的流逝

心情真的很複雜,也好難過,懷疑自己離開桃子是錯了嗎,沒了年終每天還過得很不開心

但是又想現在再給我一個機會,我也不想回去了呀

 

我又開始審視自己

到底喜歡什麼?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設計這份工作

在做的時候是喜歡的是開心的

還有段時間去挑戰了行銷企劃的職務

到頭來我還是喜歡設計的呀....也在這領域開始有點小小有成就與作品

尤其是網頁設計又愛又恨啊!!!所以我繞了回去

 

我開始在求職網上撒履歷 (還厚臉皮打電話給當初拒絕的公司

陸續的接到了一些面試機會....

有萬獸之王集團、遠傳子公司、我的夢想公司(萊雅集團)、橘子遊戲

後續再分享我的面試心得吧^^

還有我找到工作摟~~~

大家也猜猜我是去哪一家吧

 

 

 

arrow
arrow

    Ariel生活。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