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我最近幾家面試的過程

還有是否拿到offer

1.雄獅集團-視覺設計師

公司位置在內湖,交通有些不便,因為本身住內湖都還是要轉車

一到公司大門打開有三位穿套裝的迎賓小姐請你簽名換證件

並直接搭電梯上樓,電梯好漂亮啊~~~有種微風信義的大器感?

上樓之後是人資帶我到休息區等待主管來面試,我就開始看週遭的環境,真的超美的!!!

面試的主管非常好,也很會聊天,並且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解我的作品集

甚至在聊工作內容時候還跟我分享他家的貓咪呢~讓我對這位主管印象很深刻

之後就說明公司會發三節禮盒、年終約一個月上下、上班時間等等的福利

還有被砍了薪水,但是她說不會加班,所以我就接受拉^^

整個過程約一個小時

後續就等待人資的電話通知摟

等了三天,人資就打來跟你聊以前的工作及經驗等等

結果:拿到offer,pay:41000/m

 

2.Loreal Taiwn萊雅集團-醫美事業部-數位設計師

鼎鼎大名的外商公司,是我夢寐以求的美妝公司,應該都是在座少女的夢想(?)

位置在101大樓裡面,光是那棟大樓的一樓就超級多人,警衛也好多個

需要先再訪客機打電話換訪客證

搭電梯還分兩部分,奇數樓層在一樓搭,偶數樓層在二樓搭

我就蠢蠢的跑去一樓要搭去偶數樓層找不到電梯,還好警衛很好指引我去二樓xdd

到了面試的樓層,可能已經去過雄獅所以對於萊雅號稱美麗的辦公室覺得soso

(大家可以去google雄獅集團總部,我真的沒在浮誇)

櫃檯請我先稍坐等人資來領我

等了五分鐘,人資帶我到一間很小的會議室(真的好小)

於是醫美事業部的老闆(主管?)就來了,請我自我介紹

但我其實只講了10秒,主管就說「沒拉?」,但主管很有耐心的跟我說他想要我在自我介紹說什麼

所以我又重新自我介紹一遍(內心想:不會吧,應該這場面是很快就會結束)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對答,假如現在你手上有五件事情,但都說很急,你會怎麼分配呢?這類的問題

當然,就適用以往經驗回答就好摟

與主管聊完之後,就是之後會一起工作配合的同事出場,分享一些我之後工作的內容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bn還有支援pm的工作

聽起來蠻有挑戰性的,有點無法想像之後的工作內容

再來就輪到人資再度出場,講解公司福利及薪資:因為這份工作是長期約聘,所以沒有年終,薪水是以年薪計算,

還有每年有固定免費的配額可以買化妝品(對女生來說超級無敵棒)

之後就是回家等待拉

當天面試完沒多久,我就接到人資的電話並提供我以前工作主管的聯繫資訊,他們需要做訪談

三天後我就接到入取通知拉

結果:拿到offer,pay:50000/m

 

3.遊戲橘子-今日傳媒-視覺設計師

其實我沒有去遊戲橘子面試,我投遞的是遊戲橘子的子公司-今日傳媒

原因是我沒也接到邀約面試的電話,是直接在email收到面試日期及時間

「面試時間:xx/xx  xx:xx 面試時請帶參考作品,謝謝」

地點與需要聯繫人的電話都沒有提供,實在滿腦子問號

但我還是回覆了,並且敲了一個我有空的時間,也收到「好的,請xx:xx前來」

真的就是那幾個字,還是沒有給我面試地點與聯繫人(黑人問號)

但後來我面試了一些公司陸續拿到offer也取消了面試

並且回應貴公司沒有事先與敲定面試邀約及時間也無提供聯繫人與地點

當然也是沒有回覆呵呵

我沒有要要罵誰的意思,只是覺得好像沒有感受到他們想要徵人的意願

畢竟面試邀約是公司門面之一

 

3.friday遠時數位科技-資深網頁視覺設計師

這份面試邀約我沒有在人力銀行上投遞,是這間公司的主管主動邀約我前去面試

friday是在遠傳旗下的一間電商,工作內容想必就是跟我以前在桃子電商做的內容差不多

不外乎就是些bn、活動頁等等

面試當天,一進遠傳需要等候警衛打電話上去,請主管下來一樓大廳帶你上去,過程還有點繁雜

之後就去了一間小會議室,裡面環境就是中規中矩的辦公室

與主管聊了也近一小時,講解作品集等等,當天就知道主管錄取意願很高

所以聊完之後直接去邀請人資來與我核薪資與福利

在聊薪資前,主管還小透露希望我把薪資調高一點,原因是什麼我就不在這邊說了

人資與我聊的過程中問得非常詳細,並感受得出來他在想要如何幫我做薪水

聊完之後就是回去等通知

隔天就收到主管mail說明我已錄取並進入核薪的流程

覺得主管也是挺細心的

過了兩天人資要度邀約我,希望我前去進行二面,對象是行銷總監,該部門的大老闆

我也答應了,去也是進行一連串的身家調查,還問我「有沒有男友,也是做設計嗎?」(再度黑人問號)

之後回家等一禮拜收到通知

結果:拿到offer,42000/m+不定期獎金

 

4.台灣真弓-電商平台經營美編

這是一家小的日商公司

面試時與我聊在前一份工作的內容

主管就說「那就是美工」hmmm.....

聽得出來他們需要的不會是一個設計師,還需要會上架各家電商平台商品

雖然我有說我有意願可以學

但最後還是請我回家等通知

結果:無消息

 

5.台灣喜成美-品牌視覺設計師

這是一間台灣代理外國品牌的小公司,主要也是美妝類的產品

那我也是對這塊有興趣的,於是我也就前去面試

面試過程講解作品集完後,主管就直接問我有什麼問題

也沒有講解薪資及福利(內心覺得他應該不是需要在電商待過的我,嗚嗚)

我問了「這個職缺是新開的嗎?」「上班時間」

也感受到主管覺得我不是要他找的,就回說

「是的,我們需要多一個設計,我們有四個牌子」「上班時間9-6但我們通常不會準時拉」

因為先前他有問我為何要離開桃子電商這間大公司,我回答「工作時數過長」

所以我猜他也是順勢的跟我說明他們工作的時間可能會加班

聊不到半小時,包括寫資料

結果:無消息

 

錄取的三間我都有考慮,萊雅集團月薪多、friday電商福利最好、雄獅工作最穩定

以往的經驗就是電商並且萊雅聽說是有名的操

總之經過一個禮拜的猶豫期,我還無法選擇到失眠xd,深怕自己做任何一個都會後悔

於是我忠於自己的初心「不加班」、「好主管」、「跳脫電商的腳步」

雖然說雄獅沒有業績獎金,但好的工作環境及好的主管非常吸引我

所以我最後決定offer是雄獅集團的視覺設計

當無法決定時想著最終的初心是什麼,答案很快就知道拉

以上

 

 

arrow
arrow

    Ariel生活。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